close

✿前言:

各位新年快樂,開學快樂,情人節快樂(蛤?都過了?

今天終於想來寫點不一樣的了,
然後有幾位很興奮的希望我能快點發LIST介紹文XD,
我想就算介紹我也只會介紹clear、花たん跟蛇足吧,沒辦法我很私心(攤手
那、我會加油!

只是最近比較沒辦法忙ニコ的事,我已經好久沒有追排行榜了(遮臉)
之前的歌通常都是從排行榜聽,覺得喜歡的再去聽聽本家……。

今天來點不一樣的,分享一下我喜歡的歌曲,大約都是這兩三個月我加入MYLIST的,只是我太懶都一直放著。


先來一下V家最新的姊妹,沒有人設的VY1,
很自由的構想,聲音也很特殊,是我很喜歡的聲音。
這首是由小連神曲パラジクロロベンゼン的P主重新調過的版本,當然編曲也有換過。

比較偏向舒緩的曲風,跟小連的比起來比較沒有那種壓迫感,
多了一份哀柔的感覺,我個人還蠻喜歡VY1的聲音的。

一開始覺得VY1沒有人設真是一件不是很好發揮的事,可是後來想想,
沒有人設代表著她沒有背負著某些性格或者既定的印象,
也不需要限制在什麼樣的歌曲裏頭,這點還蠻不錯的。


再來我一直很喜歡的兩位合作者,鈴ノ助跟ひとしずくP,
他們合作了很多以雙子為主軸的作品,故事性非常強(這是我個人非常喜歡V家跟雙子的原因)
而且ひとしずくP的編曲有種很華麗的感覺,很對我的口味。

我個人算是鈴ノ助的迷了吧,一直想要找個機會來把他們的合作作品寫一寫,
可是不是很有這個時間,他們的作品《秘蜜》是我掉進ニコ坑的主要推坑歌曲,
那時一整天就是回到家就想看PV,還有看看再生數有沒有增加,然後就再也爬不上去了……

雖然說我非常喜歡他們的合作,可是我還蠻不喜歡他們舊的坑還沒填完就繼續挖新的坑這點,
Synchronicity這系列,故事架構很龐大,第三章已經一年多了……還有秘蜜也是,
結果秘蜜的第二章其實有出,只是是出在同人本,
雖然是不覺得P主們分享歌曲是應該的,可是也該有始有終吧,後來的雨夢楼也是。
(其實這點我還蠻不開心的……)

這首是他們的新作品,大概也是一個新坑吧,劇情部分就不說了,應該挺好理解的。
只希望他們快點把舊的坑補完啊,不要再挖了……


女王駕到!

女王很適合這種歌,這種歌大概不適合ミク吧。
這首其實很久以前都知道了,只是最近越聽才覺得越有意思。

要說很神奇的一點,女王很多歌我都覺得ルカ版比歌ってみた版還來的好聽,
像ミク的我就會忍不住很想去找翻唱,可是女王我就會安安穩穩的聽著本家。

這首歌的PV在半夜看可能還蠻恐怖的,可是怎麼說呢我很喜歡這種曲風。
還有一首類似的「最後的女王」,但我已經加入歌單很久了,所以這次就不分享了。


寫到這裡覺得好累=_=,後面還有七八首,今天先放五首好了,其他有空再補。

個人非常喜歡的鏟子P,有輕快的節奏,卻是黑暗的歌詞,
而且鏟子P的鋼琴超強的♥我從指切り開始迷上他。

鏟子P的PV都很強大,有種復古的美,而且好可愛,
那種類似繪本的畫風超適合鏟子P的曲子。

這首我很喜歡バル的翻唱喔,不過這次是介紹V家歌曲,就不放出來了。
バル的聲音很適合唱鏟子的曲子,上次トップシークレット我也很喜歡。


再來最後一首是我難得很喜歡本家初音的調教,
我個人對初音其實有點反感的,聽她的歌就會很想去找翻唱,
可是這首調的太好了,目前沒有找到人聲可以替代的版本,而且PV好可愛。

調教還蠻特別的,那聲"GO!"也好可愛。
目前唯一有收的翻唱是桃箱×愛原圭織的版本,兩隻小貓咪很可愛,不過我喜歡的唱法還是本家。

這首聽久了會中毒。


✿後記:

我寫到後來覺得好累囧,因為要一直連影音,還要改CSS,
其實有點懶了,不然本來是打算一次寫完沒分上下篇的……

以上是前兩三個月積在我的歌單裏頭的歌,差不多也可以看出我喜歡的曲風跟歌曲類型了。
雖然音樂是很主觀的東西,但還是推薦給大家。
最近很想寫千年一夜の夢,再生數不是很高,也算有點久的歌曲了,可是我整個好沉醉在那旋律裏頭啊。

感覺我混的蠻隨便的(遮臉)

 

其實是因為最近當起了リア充,所以有點忽略ニコ這部分,
下次來更新一下,預告:花たん的同人專輯再販了,要收要趕快趁這次,
還有最近cleanero的新作,然後花たん最近うP超多歌曲♥

有ニコ真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