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又是好久不見的開頭,最近覺得寫一篇網誌好累所以稍微歇了一會Orz
最近的盛事大概是ニコニコ大会議,除了clear跟蛇足都會來之外,還有很多知名ニコ歌手。
大會議的事情下收,這篇其實主要應該是專輯(升火?)文。

在此先感謝噗友們的幫忙讓我好整理很多♥先謝謝ann、貓貓、雪莉、奥さん~

其實ニコ歌い手們常常發合輯,且數量龐大,但因為我只專注追clear所以只列出有clear的項目,
但是雖然這樣說,其實看這數量和精美的價錢,荷包就會開始顫抖啊……


 モラトリウム | Nem's Garden

是nemP與歌手們的合作專輯,nemP最眾所皆知的作品就是シザーハンズ,這首幾乎所有知名的歌手都有唱過。
因為大家都知道我私心很大,所以我放上clear的當作眾位歌手的代表作(怎麼這樣XD


據說創作靈感是取自於電影「剪刀手愛德華」,一方面渴望被愛,但另一方面因為雙手而害怕傷害別人。
我超喜歡這首clear詮釋的感覺,尤其那個愛して下去全身整個酥麻。

✿ 參與歌手(點擊可以到官方網站):

基本上參與的都是比較算ニコ一線的人氣歌手吧,我也曾經考慮過要買這張可是預算不夠,只好放了……
而且基本上我對nemP其實沒有大愛XD

值得一提的是這張的封面很可愛,殿整個安定的很自我、clear也安定的正直、
あさまっく整個目中無人的兩人世界(欸)、嘔吐物在游泳池裏自嗨(被gero迷揍)、
パパ就算出了專輯還是パパ,ねる我是不太清楚不過你也睡得太安穩,會感冒啦XD,
然後……我實在看不清楚みーちゃん在做什麼(´゜Д゜`)

曲目的話官方網頁裏頭有,不過這張因為人數眾多加上歌曲沒特別喜歡,所以我會收的機率不大。


✿ 聖Smiley学園 vol.2

✿ 參與歌手:很多(哪招)

其實說實在的我對這種題材完全沒有興趣,因為我個人比較重CD的質,
所以不太追Smiley系列,只能說這次追加很多人,而且有兩張,如果是幼馴染的飯,可能要一次收兩張。

我在想搶錢也不是這樣吧|||b,不過見人見智了,Smiley前系列我是都沒有收,以後可能也不會收。
不過不是我在說啊,那個clear的名字取得真棒!


✿ clear/変わらぬ想い

✿ 單曲。

【マキシシングル】clear/変わらぬ想い

印象中是clear的第一張單曲。
點擊專輯名稱可以到animate的販賣網頁。

這張已經出一陣子了,當初封面一出來時還被一堆噗友吐槽這個詭異的唇色
仔細看看這張的封面,其實構圖跟內收的歌曲MV蠻像的。

不過坦白說這張……我也沒有收Orz,那陣子錢花太多了……

✿ 曲目:

01. 変わらぬ想い
02. 聴こえていますか
03. Dear
04. 変わらぬ想い -inst-
05. 聴こえていますか -inst-
06. Dear -inst-


✿ clear/Shining

✿ 單曲。

【マキシシングル】clear/Shining 初回限定盤

我覺得他的發片速度已經快比照出道藝人了Orz,
幾乎是兩個月就發一張單曲,再來還會有一張專輯,奥さん說這首很好聽喔。
一開始有考慮要收的,可是預算不夠Orz
可是不是我要吐槽這美工特效,上次唇色都那樣了,這次是整個人都不太對勁囧……(個人感想)

其中有收錄一首ryo的作品,雖然基本上有接觸到ニコ就會知道這個神人級的音樂製作人,
不過還是稍微說一下,代表做很多,ワールドイズマイン、恋は戦争、メルト等等,都是他的作品。
目前是已出道的音樂人,和許多ニコ人組成了一個叫做supercell的團體。

這張單曲收錄的就是化物語(輕小說、動畫)的片尾曲,我個人覺得很好聽,以後可能會收。

✿ 曲目:

01. Shining
   作詞:川島だりあ 作曲:後藤康二(ck510)
02. ライムライトガール
   作詞:糞田舎P 作曲:糞田舎P
03. 君の知らない物語
   作詞:ryo 作曲:ryo


✿ Point Five(.5) COLOUR

✿ 參與歌手:

cear/Shining 初回限定盤

這次是.5第三次發行了,不過這次和上次「Select me」一樣都只有三首,
.5的前兩張我都有收,雖然曲目數對比價錢有一點貴,可是還蠻值得的。
有PUPI羊在一整個感覺是音質保證,也一直是ニコ人氣歌手身兼人氣繪師的秋赤音來插圖,收到CD的時候都很開心,
因為整個質感非常好,當下就覺得花這錢很值得。

(註:秋赤音歌唱代表作品:ローリンガール/繪畫代表作品:右肩の蝶/PV代表作品:ローリンガール)

所以沒意外這張會繼續買,只是因為購入了大會議的票,加上花たん又要出商業盤了(花たん的下次介紹),
我大概會等沒屋頂的二手,或者價格再降一點的時後才入手。

試聽還沒出來,但很令人期待。
不過這次也沒有特別來賓的樣子,我有時還蠻想聽聽看秋赤音跟他們聲音和在一起的感覺。


✿後記:

太久沒寫這種專輯,比寫歌詞還累Orz……
雖然我知道是我自己太久沒寫的問題,不過因為我在寫的時候還邊skype,
沒辦法專心一致的寫,所以寫了非常久。

希望這幾天可以補上花たん的專輯,我有超多想寫的歌但找不到時間寫啊啊啊--!

✿關於大會議:

4/22早上10點整開放搶票,10點01分預計為數1000左右的票就完全沒了,
我很幸運的是勝組,可是沒幫朋友搶到,因為一人限購一張。

睡個覺晚上醒來就發現沒屋頂上頭多了很多黃牛票,甚至有飆到一張五千兩張一萬?
說真的那些購買黃牛票的人,你們這樣不叫做愛歌手。

如果愛歌手,沒買到票我寧願在電腦前看LIVE轉播,把那些沒買到票的錢拿去買CD,這才是支持歌手的行為。
我不懂為什麼有些笨蛋就是要讓那些貪小便宜的人賺這種無本生意?
他們只要時間到然後動動手指,就可以一次賺個三五千甚至更多,聰明的人是不會讓他們賺的。

說什麼買了才發現沒錢、突然有事沒辦法去,
不是我要罵粗口(我是真的很想罵,只是罵在心裏),才過一個下午就一大堆藉口,這種根本擺明來坑錢。

聰明的你們,為什麼要讓這種社會的寄生蟲坑你的錢呢?
寧願多去買兩張CD、看網路轉播不是也很盡興嗎?

我知道這是大會議第一次來台灣,更是人氣第一名的clear第一次來台灣,
可是為了去看而花費大把金錢,讓那些人做不用成本的生意會讓你比較快樂?
希望那些買黃牛票的人可以聰明一點。

可能有些人會覺得,我就是有搶到票所以我可以風涼的說這些話,
可是我可以很肯定的說,就算今天我沒有搶到票,我也不會去買黃牛票!

我會去買上面說的shining單曲,去買.5,也不要給他們賺這個錢!
他們來台灣很重要我真的知道,可是去買黃牛票,不就淪落到跟賣黃牛票的人一樣可悲的地步了嗎?

 

我的用詞有點重,如果有傷害到某些人我很抱歉。
可是對這種事,我完全沒辦法苟同、沒辦法認同,也不可能讓步。

希望那些考慮要買黃牛票的人都當個聰明自愛的人,歌手們如果知道你們花了原票價兩三倍的錢去看演唱會,他們也不會開心。

※另外,聽說定時刷刷博客來的網頁可能會有意外的發現,還有購票期限是兩天,兩天後或許還會釋出名額也說不定
另外有一點要稱讚的是博客來的系統好穩,就算票是秒殺狀態,網路也沒有停擺當掉過。
雖然原本說一人買四張結果只能結帳一張讓人很囧……

以上,謝謝觀看我的抱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