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真的有找麻煩的感覺
真的ゆのみ的ファン看了一定會很難過

ゆのみ也發了道歉文在她已經半年沒用的BLOG上
心情有點複雜



我其實完全無法理解這個UP主到底是用怎樣的心情在蒐證
以我個人的看法而言我覺得這個UP主跟ゆのみ根本就已經到了殺父仇人的等級

藝術創作者一旦被爆出抄襲之類的事件就幾乎很難在這條路上繼續走下去了
然而ゆのみ最主要的JBG跟magnet都被爆抄襲

其實如果同樣以繪者角度來談
magnet就不多說了 因為幾乎真的一樣
當然只有動作而已

JBF我真的覺得僅僅只是素材使用上的問題
SPICE也差不多
但也不是完全一樣


只覺得很惋惜吧
大概是這樣的心情

我喜歡ゆのみ的原因一直以來就不是因為那些
一開始會注意到她是從magnet開始
但不是因為姿勢跟表情很エロ
而是因為她的上色方式非常漂亮


這件事對我有衝擊是一定的
對於被許多人批評的ゆのみ感到心疼也是有的
也很擔心她未來該怎麼處理這件事
畢竟不少CD的封殼都是她畫的

覺得很難過


如果說像是被背叛那種感覺倒是沒有
台灣和日本的法律不同所以我也不知道沒有許可使用素材到底是多嚴重
就台灣而言好像不太有這個問題

但我很擔心magnet絕版



一開始看得從來就不是因為她的構圖
我喜歡的是她描繪的神情和上色的方式

今後會繼續喜歡ゆのみ
也希望喜歡ゆのみ的人會繼續喜歡ゆのみ

因為我是信者所以我想我的言論也不一定公平吧
我真的很好奇ゆのみ到底惹到誰需要這樣斷她生路
但蝶蝶說她blog的道歉文寫說今後會更加謹慎

我希望未來能看到更多ゆのみ的圖
很不希望這次的事就這樣扼殺她這幾年來的成就


初音ミクで有名な絵師「ゆのみP」が∀ガンダムや有料素材サイトのサンプルを無断使用・トレス発覚 【堕ちた天使】




另外
有很多我真的覺得他提的莫名其妙
magnet跟JBF就算了
可是很多莫名其妙的動作竟然也都被算進去
我也很好奇到底UP主是花多少時間去把那些圖一張一張糾出來

未免太誇張

其中最好笑的是有一張GUMI拿著相機
但UP主疑似找不到相同角度來證明ゆのみ的抄襲
所以把那個型號的相機全部放在上面

有必要這麼無聊嗎 ?
我真的覺得UP主有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