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未命名.png  

其實沒仔細看的時候我以為是像上次C78時一樣的同人盤,
後來仔細看了價錢之後才發現……噢,他是商業盤啊!!!

※同人指的是由歌手自費所出的CD,因為不用給公司抽稅所以比較低價。
※商業盤則是有公司贊助的,理由同上價錢上會比較昂貴。

基本上這是我個人理解的感覺,可是不確定有沒有錯,因為查了很多資料我還是分不太清楚同人盤跟商業盤的差別Orz
如果有錯誤請一定要告訴我讓我修改,謝謝>___<。

因為以上的關係所以這應該算是一張正式的首張個人專輯,很替花たん高興,但看到¥時很替錢包傷心。
商業盤的好處是這張應該不會像Colorful*Flower一樣,有很多想收這張的人因為現在已經沒管道所以收不到(光是身邊就有三四個很想收但收不到的人,汗)

商業盤貨源應該會比較穩定吧,這就代表我可以晚一點吐錢出來了……最近才買了大會議我吃不消啊(哭奔


✿ FLOWER DROPS(點專輯名稱可到公式頁面)

【アルバム】ユリカ/花たん/FLOWER DROPS

先說說這張專輯也是avex幫忙出的,跟clear是同一家同一家♥

--以上0425,因為那時CD曲目與資訊都還沒公開,所以決定等資料釋出再寫

--以下0625,結果現在沒有時間寫了我囧rz

現在比較忙都沒時間更新,不好意思,可能要忙到暑假中旬才會有空把之前想寫的補一補。
但也只能暫時放一下CD的訊息,至於clear可能比較不會更新了,畢竟推廣的人很多我不擔心銷售量XD

只大概寫一下所以簡陋請見諒。
因為現在用的是筆電不是平常慣用的電腦,格式的部分Orz

至於繪師的部分跟上一張CF一樣都是モカ,溫柔渲染的色調,充滿少女美麗的幻想。


✿CD全曲目:

<収録曲>
01. Flower Drops
   作詞/作曲:doriko 編曲:KAIDOU
02. Humanoid
   作詞/作曲:doriko 編曲:KAIDOU
03. 飴か夢
   作詞/作曲/編曲:doriko
04. 君の軌跡
   作詞:YURiCa 補作詞:minato 作曲/編曲:齋藤真也
05. 笹舟
   作詞/作曲:doriko 編曲:F☆T
06. ロミオとシンデレラ
   作詞/作曲/編曲:doriko
07. 簪
   作詞/作曲:doriko 編曲:doriko&KAIDOU
08. キャットフード
   作詞/作曲/編曲:doriko
09. 最初の涙
   作詞/作曲:田村直美 編曲:LIT-HUM
10. ニワカアメ
   作詞/作曲:天野月 編曲:F☆T
11. 花のように
   作詞/作曲:doriko 編曲:KAIDOU
全11曲収録。


✿CD曲目試聽:


✿廢言一堆(不想看可以直接跳到後面購買管道):

比起上一張CF的多元性,這張則是比較傾向和P主doriko合作的CD。
有幾首是doriko已經上傳過的,飴か夢的曲風感覺跟モノクロアウト感覺比較類似,需要很強的丹田及喉嚨(笑)
至於ロミオとシンデレラ則是跟キャットフード偏向甜美可愛的曲風,當然ロミシン還是花たん的當家曲目。
記得花たん在錄這首時在twitter上尖叫這首歌好難,加上常常喉嚨不好,真的是辛苦了(合掌)

整張雖然沒有上一張來的多變,但是花たん的穩定度以及歌唱實力,都可以在試聽中完全聽出來。

個人最喜歡也最期待的是髻,今天上傳了笹舟全曲。

我也很喜歡飴か夢,花たん用下重音的口氣來唱歌很有氣勢,甜美卻充滿力道的嗓音完全打中我。
本家初音的版本,非常適合花たん音質的一首歌:

之前一直期待她唱的キャットフード,這次也有收錄在專輯裡頭,花たん和doriko真的超對盤,這首唱得像一隻可愛愛撒嬌的小貓咪。

之前有說如果花たん上傳就寫,不過因為她收錄在專輯裡,所以就不寫了:P
如果想要平假名的朋友可以去小決的BLOG找,右邊有連結。

其中第四首有花たん作詞,補作詞的minato名號很大打出來就是大家都知道的小湊流星P,
參與了上一張的歌曲合作RED SIGNAL(也是我和小決的初次合作作品XD),成名代表作是magnet。

值得一提的是第十首,這首是天野月子的作品,不過我對日本的音樂人不太熟,述我跳過她Orz
提出來的原因是花たん有一次生放送時就在錄音室裡放送,剛好在錄這首歌。
雖然花たん笑得花枝招展(害我的心也小鹿亂跳一把的ww),但是錄音是一件非常辛苦的工作,一首歌光是一句歌詞可能就要重來四五次
從那次放送也可以知道花たん平常雖然天然呆的很可愛,但是唱歌及錄音時都是全力以赴的認真。

其實我還有好多想寫的啊Orz,但是筆電超難用的,電腦裡也完全沒有書籤……寫起來備感辛苦,嗚嗚ㄒ_ㄒ
希望以後有機會再寫開箱文吧(大哭),委屈大家看這種不算成稿的鬼東西。


✿購買管道:

如果只想要CD而不想要店頭特典的朋友,請直接往95訂購,
沒屋頂代購的價錢飆到1000以上,在95樂府訂購的價錢目前是830,
但是因為匯率隨時在變,可能到時候會多少有些落差,但應該不會差太大。

(如果有訂購方面的問題,可以直接來噗浪私噗或者在我噗上問我,我能解答的我都會盡量回答)

95初回版本訂購頁面,記得加入會員。
我原本以為95不管是訂ANIMATE還是虎の穴進貨,至少都會有特典,
但後來看到ANIMATE特典頁面預購(這個已經結單了),才發現我想的太美了,830應該只是純粹的初回板沒有任何特典。

如果要問店頭特典差在哪裡的話,在虎之穴訂購的是花たん演唱的モノクロアクト,
雖然うP過了,但是錄音室跟自家錄音還是有差的,我超喜歡花たん這首,可是看到價錢我只好縮回去買無特典的版本Q_Q

而ANIMATE的特典則是曲目11的花のように,由doriko調教的初音版本。
(對我來說,初音從來不是我的菜,所以這特典我完全無視XD)

因為95有ANIMATE特典的已經收攤了,想要收特典,無論是哪一家的,都只能上沒屋頂找代購了。
但是代購的價錢一估大概都在1100上下,等於一首歌要價快300,
我再怎麼喜歡モノクロアクト我也實在下不了手(跪),各位衡量一下財布君的分量再則其所好囉。

啊,剛剛看了一下ANIMATE的特典好像已經沒有了Orzzzzzzzzzzzz
我也不太清楚……對日本的CD網頁我實在不熟啊囧。看到商品說明如下:

アニメイトオリジナル特典:ユリカ/花たん「花のように」のdoriko制作ボーカロイドバージョンCD
※特典は無くなり次第、終了とさせて頂きます。ご了承下さい。

不過還是附上ANIMATE的販售網頁。之後有消息我可能也沒辦法更新,所以有興趣的請密切注意了。

然後是虎の穴預約頁面,之前有朋友說這張預約不可,現在好像開放了,但我也不是特別確定(抹汗),請有興趣的朋友問代購。

とらのあな特典として、先着ユリカ/花たん「モノクロアクト」スペシャルCD(アルバム未収録曲)がつきます

 

-----0626隔天再補充:

突然想到,台北的西門町附近有間animate,如果直接前往訂購說不定會有特別版,也可能會比95便宜些。
住在台北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去找找看問問價錢,說不定可以替財布君省一些。

再補充(囧),根據同好熊貓的說法,在台灣的animate訂購好像不會有日方的特典。

 


 

✿後記:

嗚對不起我寫的超廢的,到最後我都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了T_T,如果有不懂的地方請見諒
之後應該都不會更新,所以這是2011/06/26之前的消息,之後還會有什麼改動我不太清楚,
如果你對這張有興趣且在這時間後,不妨自己找找資訊,今天之後的資訊就算更新了我的BLOG也暫時不會更新,請注意。

PLURK還是定時會看,接下來會進入非常忙碌(應該說早就進入了),所以都沒新增文章很抱歉>_<|||找我請plurk喔。

另外,網址要牽請隨意,但請勿複製我的心血結晶,謝謝(包括文字敘述與排版)。
希望所有喜歡花たん的同好們都能幸福的聽音樂 OwO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飛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